close

台中公益路上4月份新開了一間香港茶餐廳-哄供茶餐廳,之前其實經過了好多次,但都很怕踩到地雷,因為這家店之前是港籠腸粉,

吃過一次覺得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阿,所以以為這家哄供只是港籠換湯不換藥的餐廳罷了~

但在個偶然的機緣下(?),看到了別人的網誌有說很不錯吃,重點是剛好這禮拜1-5有打8折(這才是重點吧),前幾個禮拜慶開幕分別打5.6.7折(扼腕阿),

故就又約了業先生星期五晚上一起吃!

 

本來以為應該沒甚麼人(哪來的自信),結果沒想到大家都知道這個訊息,不到晚上7點的時間,前面要候位就要等5組客人,現場還有很多人在排隊,

想必都是衝著打折來的吧(又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)~好不容易輪到我們,終於可以進去吃了,好餓阿~

 

店的外觀:

111  

222  

 

菜單,還挺多樣化的:

333  

 

這是我們今天點的,蜜汁叉燒撈麵:

444  

外觀看照片這樣還不錯,但實際吃起來其實頗空虛的,因為份量說大不大說小不小(那是怎樣),

且味道感覺很像就是乾公仔麵淋上一些蠔油+叉燒汁,其他蛋和青菜都沒味道,蜜汁叉燒是還ok,

應該算是今天最虛的一道。

 

我最愛的蜜汁叉燒酥,到港式茶餐廳一定必點的:

555  

份量比較少,只有小小的兩顆,但吃起來還挺酥脆的,酥皮層次做得不錯,

內餡甜而不膩,還算ok,比我想像中出色。

 

再來也是飲茶必點,但很常點不到的烤白菜:

666  

這道真的是我覺得今天最好吃的,倒不是說它比其他家都好吃,

而是以這種平價餐廳,卻能有這麼好的表現,令人頗為激賞!只是它很小一碗,2個人吃太少>.<

焗烤的起司用量不少,裡面白菜的白醬有濃郁的奶香味且不膩,還有蝦米爆香的味道,

而且也不會都是醬沒有白菜,建議大家有來可以點來吃吃~

 

這應該是大家都必點的蘿蔔糕:

777  

一樣份量有點少,只有兩塊,但表現也不差唷,它有蝦米和叉燒混入米漿中,

吃的時候也發現有蘿蔔絲在裡面,口感軟嫩細緻,點了也不會失望~

 

常讓我猶豫要不要點的牛肉丸

888  

為什麼說常讓我猶豫要不要點呢,因為如果有常吃飲茶的捧油就知道,有些飲茶餐廳的牛肉丸裡面會加一種香料(是陳皮嗎?),

我非常不喜歡那個味道,可是我又喜歡吃牛肉,所以每次到茶餐廳都很猶豫,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吼XD

不過哄供的倒是沒讓我擔心,因為它就是純粹的牛肉丸,沒添加其他的香料,吃來口感也很滑嫩,下面還有鋪一層豆皮,

肉丸裡的蔥量也不少,是還可以接受的味道~

 

金沙樹子排骨:

999  

這道其實我有點失望,因為排骨好像沒甚麼入味,也吃不出樹子的味道(是我個人口味太重嗎),

而且我很不懂它金沙的點在哪?!我吃飲茶時一定都會點這道,但吃過很多家包含在香港吃時,

倒是沒吃過這個樹子口味的,幾乎都是豆鼓的吧,而且下面大部分會鋪上薄薄的芋頭,但哄供既然叫金沙樹子排骨,

下面是否應該要鋪個南瓜之類,但我仔細翻過真的都沒有,味道也普普,份量也不多,讓人頗失望。

 

這是我之前在香港要回台灣在香港機場時,一定必吃的奶香脆脆豬仔包:

1010  

但其實它在我最愛的香港機場內-翠華餐廳賣的名稱就叫奶油豬而已,翠華賣的真的超好吃,

每次想到它都想再飛去香港(有事嗎我),哄供的賣向看起來跟翠華有點像,但其實麵包不一樣,

哄供的是長型麵包,且就不酥脆,裡面塗的奶油也沒有很香,煉乳也沒有濃郁奶香,

但看它的煉乳罐,應該是從香港進的吧,可是吃起來較無香氣,但正體來說剛烤好吃是還算可接受的!

 

大家耳熟能詳的冰火波蘿油:

1111  

這東西在台灣其實很普遍了,連不是餐廳僅是一般的路邊攤都有在賣了,但要遇到真的跟香港一樣好吃的,

我還真沒遇過,哄供的菠蘿油也是表現普通,因為它的麵包只是在頂端加上一層波蘿皮,中間夾的不知道是牛油還是一般奶油,

它太薄又太小塊,所以搭配麵包吃時有點不夠,所以整體吃起來是沒啥吸引我的,但不難吃啦~

 

最後上場的是茶餐廳一定要喝的絲襪奶茶:

1313  

賣像很不錯,且也滿大杯的,而且道地的香港style,只要是冰的都會加一大堆冰塊!!!

它的奶水應該是門口排的那一堆罐子吧,但喝起來真的是跟香港有差耶,因為它茶味不夠濃,

奶水味也不夠濃,但是走淡淡的路線,雖然說不難喝,但要說它是香港主廚有道地路線的話,的確有待加強,

但如果沒喝過道地香港絲襪奶茶的捧油,可以喝喝嘗鮮,是比外面攤子的絲襪奶茶來的好喝的唷!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新開幕的關係,主廚每桌都會招待一份慈嬉桂花紅豆糕:

1212  

這道有讓我驚艷到,因為它跟香港有名的米其林一星茶餐廳-添好運的桂花糕有異曲同工之妙,

因為它也是有撲鼻的桂花香氣,而且它底部有加上添好運沒有的紅豆泥,組合起來甜而不膩又帶有桂花清香,

讓我非常喜歡,而且也不是隨便拿一道不怎麼樣的菜色招待,主廚這樣的用心,讓我覺得很貼心,

這道要是自己單點的話,也不會後悔的唷!

 

終於又打完了,附上餐廳資訊,雖然之後可能沒有打折了,但大家想吃茶餐廳時,它也是不錯的選擇唷!

主廚有偷偷跟我們說,它要預計開好幾家分店了,台中崇德路近期也會再開一家,大家敬請期待囉~

 

店名:哄供茶餐廳

電話:04-37076173

地址: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66號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tness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